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

抓书记强班子 抓党务强能力

2022-03-14 11:08:0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谢乐威 符晋铭


“会前调研摸清底数,会后形成清单式‘任务书’,避免出现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情况……”近日,武警上海总队机动第二支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在“动散条件下如何提高会议质量”研讨交流时,一中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杨育奇结合自身实践娓娓道来,让大家印象深刻。

该支队前期调研发现,基层党组织工作中不同程度存在功能发挥不明显、组织生活会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等问题,个别党组织书记自身职责不清、党务工作能力不强。支队以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为抓手,着力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管党务党、抓建为战的综合能力。

为提升培训质效,支队以座谈调研、收集意见等形式,准确了解官兵关切,归纳梳理大家工作中常遇到、难把握、易疏忽的难点、痛点、堵点,使培训找准靶标、精准发力。

培训中,他们采取示范观摩、互动答疑、研讨交流、难题会诊等方式,邀请院校专家、“老政工”走上讲台,坚持聚焦常用常做、必学必会的内容,把这些辅导授课用热气腾腾的调研报告形式呈现,每堂课都贴近岗位职责、贴近基层实际,让大家听起来解渴易懂,拿过来实用管用。

带着问题来,揣着方法走。结束培训后,新任职不久的党支部书记李帅帅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集训让我既拓宽了思维理念,又学到了务实招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