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高步明代表

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效能

2022-03-07 11:32: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左庆莹 本报记者 安普忠


“习主席在今年开训动员令中提出‘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为国防动员系统深化练兵备战提供了基本遵循。”高步明代表说,要进一步摸清科技底数、精确潜力评估、科学运用资源,推动国防动员效能提升。

“我国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科研能力突飞猛进,为深化练兵备战提供了科技支撑。”高步明代表说,不少高新科技企业的产品能适应战场极端环境,具备军用价值。他建议,健全完善科技潜力目录清单,并采取荣誉激励、技术扶持等措施,引导高新科技企业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加强国防动员储备“厚度”。

高步明代表认为,未来战争要求国防动员更快更精准。目前,一些预征资源并不能拿来即用,还需要改装重组,影响了征集调用效率。他建议,从战略层面看待动员标准体系问题,区分不同需求,按标储备、按标改装、按标供给,以实现保障精确化、响应快速化。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