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河南清丰:爱国奉献在军营 立功喜报传家乡

2022-02-11 14:18:09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通讯员 王国强 王友恒


2月9日,河南省濮阳市清丰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为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集中送立功喜报仪式,进一步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仪式上,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张建秋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军队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荣立三等功的王振帅、韩永明、周鹏、张资和万永广等15名同志表示由衷的敬意,对献身国防事业、履行军人职责、共筑中国强军梦贡献清丰力量的现役军人表示感谢。他希望荣立三等功的15名军人再接再厉,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发扬军人顽强作风,不负韶华,再立新功。他强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特别是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当好现役军人的“娘家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抓好拥军优属政策落实,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共同唱响支持国防主旋律。

“这次集中送喜报仪式,让我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这是对我们现役军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会将家乡政府的关心和期望转换为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的动力,学好保卫祖国的本领,当个好兵,为家乡争光添彩。”在家休假的立功现役军人周鹏受邀参加了活动仪式。

“这次集中送喜报仪式,让我们军属见证了‘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时刻,我们一定会支持他在部队安心服役,鼓励他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立功受奖现役军人金守纯的父亲金庆阳表示将第一时间把参加活动的好消息打电话告诉正在部队服役的儿子。

喜报虽小,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军属荣光。“清丰县一直以来就有着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清丰籍现役军人立功不仅是其个人的光荣,更是家乡人民的骄傲。立功送喜报有助于提升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和社会地位,也有助于激发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清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文刚说。

下一步,清丰县将持续开展大张旗鼓送喜报活动,以锣鼓敲起来、横幅拉起来、氛围造起来等形式,扩大影响,进一步增强军人和军属的使命感、自豪感和荣誉感,进而激发全县广大适龄青年参军热情,积极营造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