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江西总队宜春支队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理念

士官公寓改造优先列入计划

2022-02-09 15:18:17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张晶晶、张康力报道:春节前夕,武警江西总队宜春支队士官公寓里,四级警士长郭凤林看着妻儿的笑脸,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党委机关优先改造基层士官公寓,让来队家属有了‘温暖的家’,我们的获得感越来越强。”郭凤林动情地说。

此前,该中队仅有一间军属接待房,面积小且设施陈旧。去年初,得知支队要把老营房改造成士官公寓后,大家高兴之余却有担忧:机关干部宿舍也需要改造,但支队经费有限,士官公寓改造说不定要“往后排”。“必须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理念,把为基层解难放在首位。机关干部宿舍虽然也有改造需求,但相比之下,士官公寓改造更加迫切,必须优先解决。”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去年以来,他们精准对接官兵需求,通过组织问卷调查、开会征集意见等方式,了解官兵的现实困难,倾力解决基层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

基层有所呼,机关有所应。针对基层官兵反映宿舍设施陈旧的问题,机关派专人深入班排调研,并带去床铺衣柜样品,现场征求官兵意见。不到一个月,新式床铺、衣柜、学习桌椅、公用柜全部更换到位。与此同时,在官兵密切关注的事项上,该支队党委坚持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整修训练大棚、改造老旧岗亭、建设书香军营……随着一个个暖心工程陆续完成,支队官兵的训练和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一系列务实举措激发了官兵建功军营的热情。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