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防救船大队发挥荣誉激励作用

喜报送家门 荣耀满乡里

2022-02-09 11:45:0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李丁、李木强报道:军营建功展风采、立功喜报送家门。春节前夕,北部战区海军某勤务防救船大队派人专程赶往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草市镇,联合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人武部工作人员,为该大队二等功臣、一级军士长王立志的父母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

王立志是该大队机动救捞中队潜水班班长,入伍27年,先后参加抗震救灾、搜救打捞、亚丁湾护航等重大任务,累计水下作业2000多个小时。在去年一次重大搜救打捞任务中,王立志主动请缨,克服气象条件恶劣、水下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从深海中打捞出重要部件,荣立二等功。

“将立功喜报送到功臣的家乡,是贯彻落实《军队功勋荣誉表彰条例》的重要举措,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具体行动。”该大队领导表示,要让军人的荣誉看得见摸得着,切实给军人带来尊崇感,让军属获得幸福感,以此激发广大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喜报送达后,军地领导为王立志父母戴上“光荣军属”绶带,感谢他们为祖国和部队培养优秀人才。王立志的父亲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我们会一如既往支持王立志在部队建功立业!”王立志视频连线现场后表示,要化荣誉激励为精武动力,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