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一趟开往春天的专列

2022-01-27 15:23:18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特约记者 刘德安


1月23日晚,乘坐免费专列返乡的广西籍在粤务工退役军人施显军,通过微信向记者展示了他和战友们在专列上的合影照片,以及他金灿灿的二等功奖章,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的骄傲与自豪。“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很感激。”他还告诉记者,家乡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同志已跟他通了电话,约好了时间上门走访慰问。

至此,广西退役军人事务厅和广西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温暖回家路——广西在粤退役军人免费返乡专列”活动初战告捷,有100多名老兵和家人受益。

因为疫情原因,记者未能跟随专列同行采访,但在活动发起和专列开出两个时间节点,通过个人微博发出的两条信息均破“10万+”的阅读量。广大网友的评论不约而同地指向一个关键词:“温暖”。而这正是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题中应有之义。

“现在政策这么好,什么都有保障,就要干好工作、保重身体,共享小康盛世。”

“党和国家从来都没忘记退役军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中国共产党万岁!”

“从‘摩托大军’到‘返乡专列’,贫穷已然逃遁,尊崇正在扎根……”

党和国家给予老兵的温暖,老兵们铭记于心。

感受到温暖的不仅仅是老兵。退役军人事务管理保障机构组建以来,从建立各级服务机构,到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从出台安置优惠政策,到维护合法权益,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不但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而且让矢志强军的现役军人、怀揣从军梦想的有志青年心中亦暖、动力更足。

温暖的力量,最容易被传递。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能够坐上这趟开往春天的列车,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