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

双向讲评会“辣味”十足

2022-01-27 11:01:28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罗里威 万立恒


“群众性练兵比武协调保障不畅”“培养文化骨干,机关的新招法不多”……1月中旬,在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的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机动中队中士班长袁沃钦代表基层官兵提出的相关问题,让在场的机关干部脸上火辣辣的。

“这场双向讲评会,基层代表讲评机关工作不遮不掩、直击痛处;机关讲评基层开诚布公、‘辣味’十足。”该支队领导介绍,以往的双向讲评,有时会出现“讲问题不痛不痒、大而化之”的现象,一些基层官兵担心自己反映的矛盾问题尖锐具体,机关同志会给自己“穿小鞋”。

双向讲评是机关和基层沟通的重要渠道,遮遮掩掩、回避矛盾不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为此,该支队党委开专题会研究,规范细化组织双向讲评会的方法、程序和具体措施;结合为基层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强化党委机关服务基层的责任意识;利用下基层调研、群众性谈心等时机,讲清楚双向讲评会的重要性,鼓励基层官兵讲出真问题、评出“火辣味”。

在得知自己将代表机动中队在双向讲评会上发言后,袁沃钦专门制作了调查问卷,收集战友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同样,宜黄中队司务长卢鹏在会前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广泛收集基层官兵在伙食保障、冬季执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查摆问题不是目的,更好地服务官兵才是根本。”该支队领导告诉笔者,有问题敢讲、有意见敢提,才能让基层、机关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只有强化党委机关的服务意识,提升基层官兵的满意度,双向讲评才能真正发挥作用。这场双向讲评会结束后,该支队党委根据会上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组织机关各部门对号认领、拉单列表,并及时通报问题整改进度。

“聆听基层官兵指出的问题,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更明确了!”双向讲评会后,该支队保障处针对基层官兵关心的物资采购、副食品配送、装备日常管理等问题,组织后勤保障业务网上培训,进一步规范业务工作的程序和步骤。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