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甘肃省天祝县

藏乡小学处处红

2022-01-26 06: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苗翔、记者肖传金报道:1月7日,在甘肃省天祝县打柴沟镇火石沟小学六年级教室里,每周一课的红色讲堂正在进行。半条棉被、鸡毛信、小英雄雨来……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浸润着每一名孩子的心田。

火石沟小学坐落于海拔4000多米的马牙雪山脚下,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的高原藏族小学。该校秉承“红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理念,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学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演红色剧目等活动,引导孩子们牢记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记者走进校园看到,走廊上悬挂着30块主题鲜明的红色展板,教室的廊檐上喷绘着以“抗日民族小英雄”为主题的红色故事。爱心书屋里,黄继光、邱少云等英烈故事,化作孩子们笔下一幅幅生动的小画作。

校长汤希成介绍,他们根据学生认知特点,搜集整理红色经典故事,创作《长征魂》《长征精神永传承》等红色剧目,组织学生排演,进而增进学生对历史事件和人物情感的体验感悟。在学校开设的“开心农场”这一特色课程中,他们把农耕文化与红色历史融入互动游戏,以“硝烟里的生产”为主题,让学生了解革命战争年代红军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的故事。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红色剧目《长征精神永传承》的这段经典台词,让学生张培琦感触颇深。他告诉记者,长大后也要走进绿色军营,延续先辈的荣光。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