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浙江省嘉兴市

兵支书荣获“金牛奖”

2022-01-26 06:00:00 来源:中国国防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苗楠钰、特约记者时庆报道:“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我将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带领乡亲们走上更宽阔的致富路。”1月上旬,在2021年度浙江乡村振兴共富带头人“金牛奖”颁奖仪式上,海宁市周王庙镇博儒桥村兵支书吴清江郑重表示。

全域获批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农村居民人均收入连续17年位居全省第一……细数嘉兴市共同富裕路上的成绩单,兵支书在强村富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参与基层治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嘉兴军分区政委于昕介绍,在该市740个村、425个社区中,有453名退役军人担任党组织书记,1400余名退役军人进入村、社区“两委”。近年来,嘉兴军地以兵支书选育为突破口,推荐大批优秀退役军人到村、社区“两委”,使兵支书成为共同富裕路上的领头雁。

2021年,吴清江担任党委书记的博儒桥村全村实现经营性收入500万元,总收入破千万,村人均收入达到4.5万元。在他刚上任的2004年,这个村还是一个经济薄弱村。吴清江集中力量,把村“两委”成员调动起来,建强党组织,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在他的带领下,博儒桥村盘活村集体土地资源,建起工业园区,先后引进17家企业投资入驻。

“当好村干部,就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平湖市沈家弄村兵支书孙国强大胆创新,建设了嘉兴市首个由村集体出资的商贸综合体,每年为村集体增收400余万元。2018年,该村成为平湖市首个村集体经济收入破千万元村。

“退役军人思想红、素质强,能吃苦、敢冲锋。”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永根介绍,嘉兴军地以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动员9万余名退役军人在共同富裕路上打头阵,形成“兵支书+兵先锋+兵创园”的雁阵效应。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