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干工作,要有大局观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值 班 员:第75集团军某旅加榴炮营教导员 谭德衔

讲评时间:1月10日


近段时间,我发现一个不好的现象:部队野外驻训结束,准备返营回撤时,少数官兵只顾自己手头的工作和小集体的事情,出现了“班排物资摆放井井有条、公共区域物品无人问津”的现象。

如果说单位是一个有机整体,那么个人则是其中的“细胞”,每一个人在其中都有特定职责,只有各尽其职、互相补台,单位建设才能蒸蒸日上,个人才会有更好的发展。如果有的人只是重个人而轻集体,则人心不齐,力不能往一处使,单位建设又怎能向上向好?

同志们,干好自己的事无可厚非,但我们更要树牢大局观,重视集体这个大家庭。集体是大家学习奋进的平台、干事创业的舞台、成长进步的家园,我们只有该作为时作为,该担当时担当,齐心协力干工作,才能把营队建设发展好。返回营区以后,我们还要迎来新的任务,希望同志们不要再出现类似情况,而是共同努力、团结一致,把各项任务出色完成好。

(唐幼珣、谢清高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