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保持永久奋斗
发布时间:2022-01-18 10:11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第79集团军某旅 曹晓利


习主席指出:“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对中国青年在新时代继续奋斗、永久奋斗提出了明确时代要求。

永久奋斗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也是中国青年的精神品质。1939年5月,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庆贺模范青年大会上讲:“中国的青年运动有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我们共产党是继承这个传统的,现在传下来了,以后更要继续传下去。”新时代的青年官兵应当继承发扬这一好传统,始终如一,不懈奋斗,不怕艰难困苦,练就过硬本领,不断用新的成绩赢得新的荣光。

永久奋斗,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始终对事业保持一分坚定,一分刻苦,一分耐心,坐得住板凳、守得住寂寞,做到初心不改、勇毅前行;就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树立高远的志向、保持昂扬向上的劲头、付诸脚踏实地的实践,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砥砺前行;就要有“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境界,自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发展、民族命运融为一体,昂扬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用青春和汗水谱写出新时代奋斗之歌,交出无愧祖国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