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第73集团军某旅
“走基层小组”现场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9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廖晓彬、特约记者赵欣报道:“若不下发统计信息模板,就总是要返工”“申请家属来队住房要跑好几个科室,往返多次”……前不久,第73集团军某旅基层现场办公会上,官兵你一言我一语吐露心声,旅领导认真记录并现场解难题。

“服务基层无小事,机关应扑下身子,主动靠上去,想在前做在前。”该旅领导介绍,前期调研发现,对于一些官兵日常训练生活中的“挠头事”,仅靠基层自身力量难以解决。为此,他们以“安排任务不折腾、为兵服务重实效、听取意见勤整改”为宗旨,开展经常性走基层办实事活动。

“走基层小组”由旅领导和机关科室负责人组成,通过现场听意见、实地搞论证,及时解决基层官兵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问题,要求机关相关部门制订解决方案、定好解决时限;需要多方合力解决的问题,指定专人负责,旅领导挂钩协调,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连队之前配发了新装备,由于缺乏专业力量指导教学,装备实操能力亟待提升。”在勤务保障营现场办公会上,中士刘华春直言不讳地提出问题。该旅领导当即决定近期安排骨干到友邻单位见学跟训,同时邀请友邻单位技术骨干来营指导教学。

连日来,该旅一营参加集团军所属建制连队综合考评,在持续两天两夜的高强度连贯作业中,干部骨干率先垂范,全营官兵上下一心,最终取得优异成绩。营长杨小兵感慨地说:“走基层活动开展以来,难题少了,官兵的心气顺了,训练动力更足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