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事广角>>
从静态向动态转变 由平时向战时拓展
联勤保障部队军械管理系统紧盯实战提升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2-01-17 10:1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黄兴中、莫若华报道:野战多用途吊机在无线操控下,将武器弹药送抵战场;技术人员排除干扰,将新型导弹分毫不差地对接指定目标……冬日,野外驻训场,联勤保障部队组织近百名军械专业官兵开展装备操作演练。他们围绕“抓规范、促备战、强保障”,复盘总结建设经验、交流互鉴应用成果、查摆反思短板弱项,紧盯实战提高军械管理保障能力。

近年来,随着新式军械装备不断列装,军械管理保障逐步由“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由“平时管理”向“战时管理”转变。为满足练兵备战需求,联勤保障部队军械管理系统组织官兵深入基层调研,按照“依法依规、利于战备、突出重点、分步推进”思路,从储存保管、接收发出、质量监控等方面作出系统规范,细化各类军械场所设置要求。在此基础上,他们选取不同类型单位,先行试点探索、总结管理经验、确立科学标准。

他们加强管理方式、运行机制、业务流程等方面创新,积极推进军械物资集装化储存、信息化管理、融合式保障,推广智能化收发、无人化前送等技术,提高综合保障能力。同时,他们紧盯练兵备战创新保障模式,加快由“被动等待保障”的固定仓储,向“主动支撑作战”的动态物流转变。他们还结合重大演训、专项行动等多样化任务,立足基地保障,突出支援保障,从方案制订、需求测算、组织指挥、模块编组、快速收发、安全防卫等方面研究攻关,推动保障力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