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要闻速览>>
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2-01-13 06:00 星期四
来源:法治日报

本报讯 记者廉颖婷 通讯员程勇 刘文敬 1月4日,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解放军广州军事法院正式挂牌运行。此举既是落实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的实际举措,也标志着驻粤部队涉军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部队官兵正在咨询法律问题。程勇 刘文敬 摄

经批准,2021年12月,广东省调整了省涉军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由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虎担任组长,广东省军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少将副政委沈竹君担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广州军事法院,由广州军事法院大校院长路刚担任办公室主任。

广东省涉军维权工作办公室依托军地优质司法资源,促使涉法问题在法治框架内快速有效解决,最大限度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

为更好地畅通涉军维权工作渠道,广州军事法院在依托强军网涉军维权信息服务平台基础上,挂牌运行涉军维权工作办公室,并开通热线电话,由专人进行维权服务,拓展涉军维权渠道,拓宽为兵服务路径。目前,驻粤部队官兵可拨打热线电话反映法律需求,也可登录强军网“一键”申请涉军维权,实时了解案件办理情况。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