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英雄八连”赓续传统写荣光

薪火相传砺精兵

2021-12-09 10:39:51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戴维亮 刘彰 本报特约通讯员 刘强


初冬时节,随着两发信号弹升空,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一场跨区实兵对抗演练在豫中深山打响。机动八中队作为先头部队,率先进入战位。

“前沿阵地遭‘敌’火力攻击,造成我方人员‘伤亡’。”战斗在第一线的突击队队长报告。

“此处易守难攻,要充分利用地形优势抵御进攻!”该中队中队长苏欢下令调整战斗部署。官兵坚守阵地,与支援分队形成夹击之势,最终取得战斗胜利。

机动八中队前身部队曾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边境自卫作战中屡立战功,培育形成了“铁心向党、生为战胜、一息尚存、绝不后退”的“七把刺刀”精神,连队先后被原北京军区、国防部授予“英雄八连”称号。自1996年转隶武警部队后,连队官兵传承发扬“七把刺刀”精神,完成抢险救灾、处突维稳等50余项重大任务,48次立功受奖。

听党指挥闯新路,坚守初心谋打赢。改革强军中,连队调整为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八中队。面对战斗力建设急需,该中队党支部主动请缨担负试训任务,带领官兵集智攻关,组织火力、侦察、装甲等专业分队进行协同作战演练,探索实践克敌制胜新战法。

同时,他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融入日常训练和生活。每逢新兵下连、新干部报到,参观的第一个地点是“英雄八连”荣誉史馆,上的第一堂课是连队光荣传统教育课,学唱的第一首歌是连歌。

“七把刺刀”精神,持续激发官兵血性胆气。前不久,在支队组织的系列比武活动中,该中队蝉联多个课目冠军,并打破多项训练纪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