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西北戈壁演兵急

第八十二集团军某防空旅实兵对抗演练掠影

2021-11-23 17:34:45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赵行 许力 李祥东 摄影报道

铁甲轰鸣,炮火纷飞。11月上旬,第82集团军某防空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西北戈壁某演训场激烈展开。

占领阵地、吊装导弹、伪装防护……部队远程机动刚刚抵达驻训地域,就接到导调组作战命令。

“嘟嘟嘟……”急促的警报声划破戈壁上空。“敌”机实施超低空突防,地面雷达飞旋、导弹昂首,官兵快速织就一张防空火力网。

雷达方舱内,四级军士长刘东旭全神贯注紧盯操控屏幕。“东北方向发现‘敌’机两架!”官兵快速锁定目标,展开火力打击。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突然,雷达屏幕因受“敌”强电磁干扰,变为一片空白。面对突发情况,中士白占校冷静判断干扰种类,迅速采取反制措施。很快,雷达重新捕获目标。指挥所果断部署展开梯次拦截,便携式导弹分队紧急前出占领阵地,对试图从极限高度突防的“敌”机进行火力打击。

“发射!”一声令下,几枚导弹拖着尾焰扑向目标,成功摧毁“敌”机。

谋战思训,精武强能。驻训期间,该旅构设逼真复杂战场环境,扎实推进练兵备战,着力提升部队在陌生地域联合作战、高效毁伤、综合保障等打仗本领。

图①:导弹直扑目标。

图②:光瞄手搜索目标。

图③:利箭离弦射“天狼”。

图④:战车向预定地域快速机动。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