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小事小节不容小视
发布时间:2021-10-28 17:21 星期四
来源:解放军报


■黄捷


近日,某部下发规定再次明确,禁止领导打招呼递条子办事、机关随意让基层官兵出公差、干部收受战士土特产等行为,并广泛开展群众监督。此举,赢得官兵好评。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党性原则就像无缝钢管,不能有丝毫缝隙。须知,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小事小节上不讲原则,认为“小错非错”“小节无害”,是极其错误的,会给部队建设带来不利影响。唯有慎小事、拘小节,才能防止小错酿大错、小病成大患。

党员干部讲原则不分事大事小,没有“口子”可开,体现在点点滴滴。很多优秀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秉公办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谢觉哉拒绝为亲属安排工作,焦裕禄不准孩子们“看白戏”,谷文昌从不贪公家一寸木材……事实证明,只有在小事小节上严起来,做到防微杜渐,才能真正树好形象、赢得口碑。

小事小节连着大是大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以公心、正气战胜私心、俗气,才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