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谨防“好心办坏事”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梁国安

实事只有办好、好事只有办实,才能赢得官兵满意。然而,个别领导干部和机关在办实事上,用“自我感觉”代替“基层感受”,一厢情愿想问题,独断专行作决策,结果出现“好心办坏事”的现象。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领导机关的决策好不好、工作绩效怎么样,基层官兵体会得真切,也最有发言权。“好心办坏事”,违背客观规律和群众意愿,就如同缘木求鱼一样,不仅“出力不讨好”、群众不买账,还会给党和人民的事业带来损失。

邓小平曾说,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标准。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办实事的过程中,应注意倾听基层官兵的意见、愿望和要求,找准查实基层官兵的急难愁盼问题,尽其所能解决好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为基层官兵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