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莫用“套路”走过场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王 森

办实事,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都应在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而不能做样子、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那一套。

所谓办实事,不言而喻,就是要帮助基层解决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然而,个别单位在办实事上玩起了“套路”:有的把应尽之责列入了办事清单;有的东拼西凑,只求数字好看,不讲具体实效;还有的搞起了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此类“实事不实、实功虚做”现象,不仅直接影响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而且会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

好事办不实,官兵难满意。各单位应以实招办实事、以实干求实效,既要有高度热情,又要有务实态度;既要尽心竭力,又要量力而行,做到需求由官兵提出、过程由官兵监督、成效由官兵评判。应层层传导压力、环环压实责任,不折不扣地办好每一件实事,用工作的高质量提升官兵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