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越怕麻烦越“麻烦”
发布时间:2021-10-27 11:2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周 勇

同样是办实事,有的领导干部和机关不怕麻烦、主动作为,有的则怕惹麻烦、推诿扯皮。如此,官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自然不一样。

毛泽东同志曾经告诫全党:“麻烦还在后头,不要怕麻烦。要革命就会有麻烦,而且有时非常麻烦。”不可否认,一些基层官兵期待的事情办起来往往比较棘手,需要几番周折,倘若一推了之、拖着不办,自然是省心省力。可从长远看,小麻烦不解决、迟解决或解决不到位,就可能演变成大麻烦。服务官兵是领导机关职责所系、价值所在,领导机关不怕麻烦,官兵才会少些麻烦;解决的麻烦事越多,领导机关的“形象指数”才会越高。

“若遇棘手之际,须从耐烦二字痛下功夫。”各单位应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那些制约部队发展的瓶颈问题、影响备战打仗的突出问题、困扰基层官兵的现实问题,切实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