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当事人说
这笔“账”其实不难算
发布时间:2021-10-26 11:13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第79集团军某旅旅长 田伟


随着练兵备战的任务越来越繁重、备战打仗的导向越来越鲜明,让官兵从无谓的事务性工作中摆脱出来,专注于主责主业,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长远之计。近些年,在有条件的部队营区实行社会化保障,早已不算什么新鲜事,效果也很明显。但个别单位、少数领导对此存在不同看法,担心将打扫卫生、营区绿化、设施维护等工作交给地方物业公司打理,不利于培养官兵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作风。

其实,在生产力较为发达的今天,引进社会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成果为部队所用,与传承好作风好传统并不矛盾,更不宜以“不打扫卫生、不修剪草坪”为由质疑现在官兵的吃苦精神。在这个问题上,不但要算工作账、经济账,还要算时间账、效益账、长远账,毕竟精武强能、能打胜仗才是军人最应该交出的答卷。

说来道去,这笔“账”其实不难算。依法推行营区物业管理社会化保障,向社会购买服务,付出的只是一部分经费,但如果让官兵陷入繁重的事务性工作而耽误了练兵备战,那么在未来战场上我们会付出更多。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