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走好新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0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刘佩伟


红军完成长征伟业,已过去了85年。然而,我们对长征的纪念和思考,从未停止。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为何反复被提起?那些浴血荣光的记忆,为何反复被唤起?那些绝处逢生的场景,为何反复被追忆?这是因为,从那里,我们能找到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密码。

这一宝贵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习主席指出,伟大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新长征。我们要高擎伟大长征精神的火炬,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