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短评
火红的青春不留白
发布时间:2021-10-20 15:26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赛宗宝


胡一帆二次从军的成长故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人们常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更值得追忆。青春的颜色五彩缤纷,迷彩无疑是最鲜亮的色彩之一。从军报国,无上光荣。军人之所以能够备受尊崇,是因为他们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付出生命和热血。正如歌曲所唱的那样,“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感到懊悔”。没有经历过训练备战、实战考验,就难以深刻懂得什么是血性胆魄;没有经历过战风斗浪、爬冰卧雪,就难以真正理解什么是责任担当;没有经历过抢险救灾、紧急驰援,就难以体验到什么是人间大爱……

军队向来是一个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战斗集体,无数英雄模范被写进我党我军发展壮大的光荣历史。文职人员顺应改革强军大势应运而生,作为军中一员,虽然不穿军装,但本质上依然“姓军为战”,是新时代推动强军兴军伟业的新锐力量。你有多大才,我搭多大台。军营这个“大熔炉”“大学校”,为广大文职人员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和发展前景。只要把视线专注于远大目标,心力倾注于崇高使命,就一定能书写出军旅人生的华彩篇章。

神圣的使命在召唤,火红的青春不留白。随着文职人员制度不断完善,相信会有越来越多像胡一帆一样的有志青年,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志愿加入文职人员方阵,与祖国共命运、与军队共奋进,在军营这片沃土上标定人生航向、实现人生价值,和军人一样成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