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千锤百炼出胆识
发布时间:2021-10-20 10:49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吴卿


最近热映的电影《长津湖》广受好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真实反映了抗美援朝作战中志愿军指战员的机智勇敢和血性胆气。指挥员有不惧挑战、出奇制胜的胆气和智慧,战士有不畏牺牲、敢打敢拼的血性和英勇,一直是人民军队的制胜密码。

敢打才能必胜。今天,随着武器装备信息化水平不断提升,我们战场打赢有了坚实的物质保证,但指挥员作为战场决策的中枢,血性胆气任何时候都不能弱、不能丢。否则,“钢”再多也难以发挥应有作用。

胆气源自实力,底气催生勇气。战场是血与火的较量,打赢未来战争,要求我们既要注重培塑官兵的血性胆气,更要持续狠抓军事训练,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在平时的演训中,务必把指挥能力、战斗本领练精、练强、练足,在难局中砥砺打赢本领,在危局中锤炼血性胆魄,在险局中提升能力素质。唯有如此,才能在未来战场上更有信心和底气出奇招、破危局。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