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营风采>>
战备之弦不能松
发布时间:2021-10-15 16:24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值班员:南部战区陆军某旅连长 王珏鸿

讲评时间:9月27日


今天,应急值班分队进行了随机拉动演练,暴露出不少问题:有的官兵不熟悉器材存放位置,在需要时不能快速取用,耽误了出动时间;卫生员没有及时补充战备急救包内药品,在出现人员“伤亡”时处置情况手忙脚乱;面对导调特情,有的指挥员没能结合现地情况、人员编成进行合理分工,导致战士们处置“冒了泡”、配合“断了线”……

幸亏这只是一次演练,但这次演练出现的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往深了说,是大家没有树牢“随时能够上战场”的实战思维,没有做好“战争在今夜打响”的思想准备。对于战备预案、物资器材,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有”,更要立足于“用”,平时训练多练实招,不能“走过场”“做样子”。

国不可一日无防,军不可一日无备。咱们连队驻守海防一线,直面云谲波诡的南海,大家应当明白我们肩上使命之重。希望大家坚决克服和纠治今天演练中暴露的问题,保持高度警惕,“哪怕睡觉也要睁只眼”,将战备工作做得紧之又紧、实之又实。(曾梓煌整理)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