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让科技为政治工作助力
发布时间:2021-10-15 15:24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杨智超


政治工作是我军的生命线。随着时代发展,官兵的思维模式、行为习惯和价值取向发生深刻变化,政治工作也必须积极适应时代特点,讲究因时制宜、因势制宜,通过与信息技术有机结合、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

把科技手段作为政治工作的技术支撑,就是从实战、实效出发,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信息资源整合等技术,充分发挥政治工作的优势和效能。只有实现信息内容精准投放、思想教育多维开展、作战数据实时传输,才能进一步推动政治工作思维理念、运行模式的创新进步,为生命线加装“数据链”,用信息力强固生命力。

善于吸收科技创新最新成果,是我党我军政治工作保持强大生命力的重要途径。在科学技术日益发展的今天,部队各级的政治工作方法和手段创新应积极吸纳科技创新元素,让科技创新成果为新时代政治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从而不断提升政治工作服务备战打仗的整体效能,这样才能更加从容地应对未来战争。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