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办好小事见真功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8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李向阳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聚焦民生领域,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基层官兵的“急难愁盼”往往是关乎切身利益的“小事”。解难题、办实事既需要“办大事”,也不能忽略“办小事”。“办大事”自然能够换取官兵的支持信任,但“办小事”更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诸如子女入学、家属就业、探亲休假、患病就医等问题,虽然繁杂琐碎,却事事连兵心,事事关全局,不可小视。基层官兵看党委机关是否坚持“基层至上、士兵第一”,往往首先看这些具体小事办得如何。

从小事入手、从细节着力,让官兵在细微之处感受到温暖,是一种工作态度、工作思路,也是一种工作方法。办好小事的过程,既检验领导干部抓管理、带部队的能力,更检验为兵服务的真情和真心。为官兵办实事,小事从来不小。让我们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烦而躲避,把实事真正办到官兵心坎上。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