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找准共鸣点 当好责任人
发布时间:2021-10-13 10:45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冯晓永


两处英雄故里,一腔革命热情。不同的是时间和地名,相同的是初心和使命。火箭军某旅将年轻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课堂设在英雄故里,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共鸣点,将信仰信念根植于他们的心灵深处,涤荡了心灵,强化了血脉赓续。

亲其师,信其道。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连队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责任人”,是教育引导官兵学好党史的带头人,只有做到“教育者先受教育”“信仰者坚定信仰”,才能坚守精神高地、抵御侵蚀诱惑。同时,“第一责任人”要带好头、作表率,叫响“我讲的就是我信的,我信的就是我照着去做的”,才能更好地启发官兵、引导官兵。

知所从来,明所将往。在这场感悟英雄信仰、强固理想信念的教育之旅中,年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重要使命。我们期待着他们焕发出更大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当好官兵的心灵播火者、军旅引路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