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史文化>>
国防部:中国的故事也是世界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2 星期四
来源:国防部发布

9月30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

记者:“国防部发布”新媒体平台近日连续发布由央视国防军事频道采制的特别节目《外国军人的中国故事》。请问这些中国故事中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有没有故事背后的故事可以与大家分享?

吴谦:在我看来,中国故事是五彩缤纷的,多维立体的,更是真实感人的。《外国军人的中国故事》为我们了解中国军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视角。中国媒体记者走进驻华使馆和中国军校,采访了14位外国驻华武官,跟踪拍摄了20多个国家的40多名外军学员,从外军视角讲述了不一样的“中国故事”。其中有个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叫《易来兴的上海印象》,讲述了来自马尔代夫的外军学员易来兴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发展历程的故事。在上海学习期间,他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开放包容,人民浓浓的幸福感也感染了他们这些置身其中的外国军人。

在这些外国军人的讲述和经历中我们看到了一个生动、可爱的中国。中国的故事也是世界的故事。热爱和平、反抗霸凌、合作共赢的理念是相通的。80多年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采访所写的《红星照耀中国》,向世界客观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真实情况。面对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我们相信热爱和平、维护和平的中外军人,将会为中国走向世界、为世界听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