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先进事迹成为国防教育活教材
强军故事进校园 培育戍边接班人
发布时间:2021-09-29 11:36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西藏军区“高原戍边模范营”先进事迹成为国防教育活教材

强军故事进校园 培育戍边接班人

本报讯 邬军、记者晏良报道:“我长大也要当兵,像解放军叔叔一样手握钢枪保卫祖国!”9月中旬以来,西藏日喀则军分区派出宣讲小分队以“高原戍边模范营”先进事迹为教材,深入驻地中小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真实的故事,深情的讲述,在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

近日,习主席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勉励他们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高原戍边模范营’的先进事迹,就是最鲜活的国防教育教材。”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迅速成立宣讲小分队,整理相关资料,以生动的史实和鲜活的故事向驻地师生讲述“高原戍边模范营”官兵扎根雪域高原、忠诚履行卫国戍边职责的先进事迹,坚定师生的强国志、报国心,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逐梦军旅。

记者在日喀则市第一高级中学看到,宣讲小分队的动情讲述深深感染着台下的师生。听到动情处,不少学生流下了热泪。活动一结束,师生们就自发把想对戍边官兵说的话写在爱心卡上。“同学们用卡片传递真情,表达了对戍边官兵的敬意。我相信这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会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校长薛庆师说。

在日喀则市岗巴县小学,“高原戍边模范营”5名官兵饱含深情地向学生们讲述了他们忠诚卫国戍边的故事。一个个鲜活感人的细节,让学生们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他们曾经战斗的情景;一张张风雪弥漫的照片、一件件磨破的巡逻服,再现了他们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解放军叔叔讲得真好,我长大也要去当兵。”该校一年级学生普琼说。

强军故事进校园,培育戍边接班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驻地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向“高原戍边模范营”官兵学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