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短评
向着强军新航程前进
发布时间:2021-09-24 14:21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又一次接到出航号令,长春舰拉响汽笛,驶向海天一色、波涛涌动的远方。

从第一代长春舰代表人民海军,首次驶出12海里领海线执行任务,到新一代长春舰“仗剑走天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劈波斩浪、一往无前的雄姿。岁月的航程里,光荣的战舰用自己的航迹证明:胜战基因传承,神圣使命无尽。

航程坐标,蕴藏着一支军队、一个民族的“诗和远方”。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亲历风浪洗礼、感受无垠湛蓝,长春舰正向着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力以赴、潜志笃行。

保持航向,迎着时代浪潮;保持航速,为了新的抵达。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需要我们将使命航程牢记于心、付之于行,不迷失方向、不犹豫彷徨、不畏惧挑战、不辍步中途,在一棒又一棒接力、一程又一程航行中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