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内蒙古呼伦贝尔军分区组织线上送兵
“云端寄语”励志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1-09-24 11:19 星期五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张树宏、徐大光报道:“孩子,到了部队好好干,家里的事不用惦记。”“很遗憾不能到现场送你,但我们都以你为骄傲!”9月1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兵入伍“云欢送”现场,家长们的一句句饱含深情的“云端寄语”,温暖着每位新兵的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该军分区新兵将从役前封闭训练基地直接起运。为激发新兵及家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该军分区及早着手筹划“云欢送”活动。15个旗市区人武部多个角度取景、多个层面设计,把新兵与家长的心里话拍摄剪辑成寄语视频,在大型商圈、火车站的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增强新兵入伍的荣誉感。

该军分区政委王华林介绍,为引导新兵走好军旅第一步,他们还邀请立功受奖、考学提干、转改士官、退役复学等人员与新兵进行线上交流,分享从军入伍经历、畅谈军旅奋斗体会,用典型事迹勉励新兵安心服役、建功立业。

新兵呼和激动地说:“虽然父母没有到现场送行,但他们的嘱托我会牢记在心。到部队后,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早日完成社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以优异的成绩建功军营。”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