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短评
学党史不能“入宝山而空返”
发布时间:2021-09-13 16:18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陈振中


组织官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引导他们通过回望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进强国强军伟大事业。

因此,党史学习教育决不能停留在表面,将“史”和“理”、“知”与“行”割裂开来,那样只会使官兵学不到真谛、悟不到真知,犹如“入宝山而空返”。作为教育者,必须加强课堂设计,不仅要讲述党的奋斗历程、重要事件,更要阐明事件背后的意义、现象背后的道理,唯此才能让官兵充分地从党史中汲取理论营养。

党史写的是岁月,叙的是奋斗,述的是大道。广大官兵只有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才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