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新疆军区建立军地协调机制

高原军娃考上重点高校

2021-09-09 16:17:0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王中武、特约记者黄宗兴报道:“感谢‘教育直通车’,让孩子接受优质教育,如愿考上重点高校。”8月30日,得知女儿已前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报到,正在高原驻训的新疆军区某部军人聂望军高兴不已。记者了解到,该军区建立“教育直通车”机制,让高原边防官兵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3年来,50余名官兵子女被重点高校录取。

“官兵在高原保家卫国,我们必须帮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该军区领导介绍,受边疆教育资源限制和频繁转学影响,一些高原边防官兵子女学习成绩不太理想。让子女享受稳定优质教育资源,一直是高原军人心中所盼。

为确保高原军娃不但“有学上”,还能“上好学”,新疆军区积极与各级教育部门沟通协调,建立“教育直通车”机制,通过官兵提报需求、部队协调对接、地方推进落实的方式,确保高原边防官兵子女在就便入学、择校投档、定向录取等方面依法享受优待。

他们还在乌鲁木齐、喀什建立4个边防军人子女就读食宿站(点),选取部分中学作为教育基地。某部干部鲁梁曾在新疆军区高原部队服役多年,因岗位变动多次变更工作地点,两个孩子也跟着几度转学,成绩受到影响。了解这一情况后,新疆军区通过“教育直通车”机制,将鲁梁的两个孩子跨区转到教育条件较好的乌鲁木齐市就读,由食宿站保障食宿。孩子终于享受到稳定优质的教育,学习成绩也逐步提高。

“教育直通车”不仅解决了官兵的后顾之忧,更鼓舞了官兵士气。常年在高原驻训的某部军人王心文说:“组织帮助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我戍边守防的动力更足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