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短评
让“功臣”老物件焕发时代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5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李一飞


两枚弹壳,一枚是战争年代革命先辈留下的红色老物件,一枚是和平时期官兵履行使命的特殊见证。它们都承载着“战斗英雄连”一代代官兵忠诚使命的崇高精神,蕴藏着“攻必克、战必胜”的胜战基因,激励着新时代革命军人坚定理想信念、苦练打赢本领。

“战斗英雄连”官兵在讲好战史故事的基础上,注重收集象征使命荣誉的“功臣”老物件,充分挖掘背后的感人故事、精神内核和教育价值,最大限度发挥“功臣”老物件的感召力,有利于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鼓舞军心士气。

“正确的道路是这样,吸取你的前辈所做的一切,然后再往前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方法手段,传承好红色老物件所蕴含的精神内核,同时也要不断挖掘、提炼新的红色物件的精神内涵,将一代代官兵在不懈奋斗、矢志强军过程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总结好、发扬好、传承好,为强军兴军注入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