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短评
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
发布时间:2021-09-06 15:01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张磊峰


当血染的三角巾和连史馆里的“牺牲带”成为传承光荣传统的纽带,一堂海训场上的党史微课就有了撬动心灵、叩问灵魂的力量。

“夫含生禀血,鼓作斗争,虽死不省者,气使然也。”战争是物质的较量,更是意志的比拼。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战争形态如何演变,血性充盈的战斗精神永远是我军坚不可摧的钢铁脊梁。

人民军队的辉煌战史,革命先烈的传奇故事,既是百年党史的壮阔篇章,也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富矿。学党史,就应当一头连着历史、一头系着当下,在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的党性锤炼中,在瞄准强敌对手、聚焦使命任务的强军实践中,鼓足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唯有传承好、发扬好先辈逢敌亮剑、敢打必胜的意志品质,让那一条条浸染鲜血的“牺牲带”永远闪耀胜战光芒,才能让我们在强军兴军之路上,脚下更有力量、胸中更有底气。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