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陆军某试验训练团加强疗养期间临时党组织建设
组织跟着任务建 党员管理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1-08-23 16:4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张旭 贺嘉庆


“‘人在阵地在,誓与阵地共存亡’,塔山英雄部队官兵正是凭着这股血性胆气赢得了胜利”“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忠诚守卫祖国的蓝天,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近日,陆军某试验训练团赴辽宁兴城的疗养分队利用疗养地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了一次“向英雄学习、砺精飞斗志”主题党日活动。分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骨干来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参观战斗实物,重温英雄故事,汲取精神力量。这是该团加强飞行人员疗养期间临时党组织建设的一个场景。

“以往,大家总把疗养当成‘休假’,淡化了‘任务’的概念。”负责带队的飞行员苏畅在营队担任副营长。他告诉笔者,健康疗养是飞行人员每年必须完成的硬性任务,目的是维护身心健康、消除飞行疲劳、延长飞行年限。但是,个别党员把“放松身心”当作是“娱乐休闲”,进而放松对自身的要求,党性得不到有效锤炼。

党员在哪里,组织生活就延伸到哪里。今年以来,该团决定在各疗养分队成立临时党组织,由上级党委指定书记、副书记,统筹抓好疗养期间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有了临时党组织,就有了强化政治功能的组织力,就有了严格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的坚强抓手。疗养期间,临时党组织动态落实谈心谈话,灵活开展党员汇报,把掌握疗养人员的身心状况、现实表现、具体困难,作为开展工作的重点内容;充分利用疗养地红色资源开展党日活动等,让教育跟着任务走,课堂伴着党员设。临时党组织还注重与党员所在党组织对接,经常召开组织生活会,针对党员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训练任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完成试训任务积蓄后劲。

据悉,该团已先后成立8个临时党组织,带领30余名飞行人员完成疗养任务。疗养期间,党员党性得到有效锤炼。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