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从解难事看成效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0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姜帅 王欣


今年以来,一些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或设立“解难办公室”,或开出“为基层办实事清单”,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受到基层官兵普遍欢迎。

党史学习教育抓得好不好,不能只看指定书目读了多少、历史知识点背了多少,更要看有没有通过学习提高科学决策的能力,有没有提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本领。“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我们党历来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把党史学习的感悟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

1973年,毛泽东对周恩来说:“我们是现实主义者,说许多空话,不如做一件实事。”时至今日,少说空话、多做实事仍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了解基层官兵的急难愁盼,心怀基层官兵的寒热冷暖,从最困难的官兵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官兵的烦心事,把学习党史军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出实招、办实事,增强官兵的归属感和获得感,这样党史学习教育才能走深走实,官兵精力才能聚焦练兵备战,部队建设才能蒸蒸日上。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