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追求卓越才能彰显先锋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18 11:23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薛 强


“七一勋章”获得者、大国工匠艾爱国在焊工岗位50多年,始终秉持“做事情要做到极致、做工人要做到最好”的信念,成为我国焊接领域“领军人”。他的先进事迹告诉我们,党员干部把工作做到卓越、做到极致,才能彰显先锋力量,实现人生价值。

共产党人是先进分子,被誉为走在时代前列的人。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先锋力量,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思想先进、行为示范,尤其要在工作中干出一流、干出卓越、干出完美。事实证明,只有把平凡做到非凡,把普通做到卓越,才能成为时代标杆、群众楷模,进而感召他人、引领风尚。如果干不出名堂,甚至成为群众的“尾巴”,自然无法体现先进性,也与党员身份不符。

惟拼搏者不凡,惟实干者出彩,惟奋斗者英勇。纵观“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矢志不移治理荒沙,张桂梅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切,崔道植疑难痕迹鉴定无一差错……他们把事业当成生命、把工作做到极致,无愧为党员的领军人物、先锋力量。

“择一事终一生”“千万锤成一器”,这是成功者的一贯追求。对军队党员干部而言,部队各项工作,事关战斗力建设,事关打赢事业,更要做到极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强化精品意识,心无旁骛研战谋战、一心一意精武强能,切实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极致,把每一项工作都干到圆满,真正踏上事业精进之路。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