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每个岗位都是成长平台
发布时间:2021-08-18 10:42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谭波 谷珊


近期,经历了“兵之初”训练的新战友陆续被分配到连队,定岗位、学专业,开始了“第二适应期”。对于新战友来说,虽然岗位分工不同,但责任同样重大,使命同样光荣。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不论是操枪弄炮,还是站岗放哨;不论是机房值勤,还是后勤保障,都是强军兴军不可或缺的岗位,都是履职尽责、建功立业的舞台。各级会综合新兵入伍训练期间的表现和个人意愿进行合理分配。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不管分到什么岗位,都应尽最大努力干好工作。

每个岗位都是成长平台,关键看我们如何去努力、怎样去奋斗。雷锋一生坚持把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做好,成为了人们学习的榜样。军旅路上,新战友只有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才能成就不平凡,只有把每一件小事做好才能成就大事业。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