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增强学党史的内动力
发布时间:2021-08-17 10:59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申炜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内因是事物发展的依据,是决定事物发展基本趋向的首要原因,做事情尤须重视内因。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也应着眼于学习教育主体,着力增强官兵学习的内动力。

增强学党史的内动力,关键在于激发官兵的学习热情,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对党史须带着感情学,深知今日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无数优秀共产党员的舍生忘死、无私奉献。怀着这样的思想感情,就会发自内心地主动了解党的历史,更加信党、爱党、为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须带着思考学,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新时代党员怎样才能永葆党的先进性要求、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怎么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等问题,通过学中思、学中研,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须带着目标学,将学习党史作为增长学识、加强党性修养的有效举措,结合自身实际,合理确定学习目标,科学制订学习计划,抓好每个时间节点和知识点的学习,通过目标牵引,增进学习实效,从而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