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
发布时间:2021-08-17 10:57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韩震 孙晨


东京奥运会上,我国举重运动员谌利军的夺冠经历令人印象深刻。他的这块金牌来之不易,在克服退赛、伤病等不利因素后,他才又一次站上奥运赛场。比赛中,在落后对手11公斤的情况下,最后一举他绝地反击,逆转夺金。谌利军的经历告诉我们,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就有赢的希望。

不服输的心,能使人在困难挑战面前无所畏惧、意志坚定地应对,直至战胜困难,实现梦想。始终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才能不辜负曾经的努力付出。在为目标而奋斗的路上,有的人也曾付出努力,却半途而废,只有那些一直不服输的人,才能最终打开胜利之门。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一次次挑战自我,这个过程并不舒服,但却能不断地取得突破。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多逼自己几回,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才能取得也许自己都想不到的成就。

挫折和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一颗不服输的心。如果碰到挫折就畏缩不前,甚至打“退堂鼓”,那就什么事也干不好。新时代革命军人肩负能打胜仗的重任,尤其应保持一颗不服输的心,不惧严峻环境、艰巨挑战,不屈不挠、永不懈怠,才能赢得最后胜利,做到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