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知重负重见本色
发布时间:2021-08-16 10:14 星期一
来源:解放军报


■陈法福


在前不久的抗洪抢险中,某部“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迎难而上的出色表现,彰显了知重负重的担当本色。

知重方知责任大,负重才能创伟业。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当下,无论是推进年度工作任务,还是应对严峻复杂的安全形势,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都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拼命干。纵观“七一勋章”获得者,无论是不吃老本立新功的王占山,还是深藏功名建家乡的孙景坤,无不是不怕艰难、勇挑重担,最终成就非凡事业、铸就高尚品格。

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新时代新征程,党员干部只有知重负重、砥砺奋斗,认真对待每项工作,精心完成每项任务,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战位请放心”,才能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展示新的风采、创造新的业绩。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