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记者感言
实战化训练要跳出思维定势
发布时间:2021-08-11 17:12 星期三
来源:解放军报


■刘建伟


伞降训练安全风险高、压力大,所以有的单位容易紧盯伞降训练本身,忽视了开展训练的根本目的所在。

伞降作战是特种作战的重要样式,伞降本身只是辅助完成任务的必备技能之一,特种兵落地以后的作战行动才是关键。第78集团军某旅组织伞降和战术连贯训练,让特战官兵“落即打”,是该旅面向战场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的扎实举措。

他们的做法启示我们:设计“训”的过程,就是研究“战”的过程。练兵备战要想真正对接未来战场,各级指挥员和官兵就必须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在练兵备战上出实招、用实劲、求实效。让演训对接战场,必须跳出思维定势,真正用打仗的标准设置训练内容,在练即战中推进实战化训练,切实“战之于战前”,决胜于战场。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