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理论观点>>
尝试才能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10 17:15 星期二
来源:解放军报


■92608部队 汪天玄


莎士比亚说:“本来无望的事,大胆的尝试,往往能成功。”于我们而言,迈开了勇于尝试的第一步,就可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怕艰难曲折,一步步尝试下去,就会让自己品尝到成功的喜悦。

尝试是一种追求、一种智慧、一种开创性活动,更是一种精神气度。成功的尝试会让人充分挖掘自身潜能,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径,从而增加成功的概率。尝试,就要勇于挑战“不可能”。只有大胆试、大胆闯,才能踏上通往成功的道路。如果没有尝试的勇气,只会原地踏步,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有所突破。敢于尝试需要承受失败的痛苦,只有不怕挫折打击,敢于向未知领域或面临的挑战发起冲锋,才能义无反顾地去尝试,直至取得成功。

尝试是一个人敢于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表现。尝试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须有“铁杵磨成针”的恒心毅力。做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中,慢慢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如果一两次尝试失败了,就心灰意冷而放弃,这种尝试是毫无意义的。试看世界上的科技发明成果,哪一项不是经历了多次甚至成百上千次尝试失败而最终获得成功的?退一步讲,即使失败了,也积累了宝贵经验,对自己另辟蹊径大有裨益,也为成功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