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双争”评比注重实绩

聚焦战场立起为战导向

2021-08-09 10:45:24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编者按 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对新时代“双争”活动专门作出规范,进一步明确了评比标准、比例、程序和激励措施等,赋予“双争”活动新的内涵,激活了基层建设一池春水。

导向立在哪里,官兵精力就往哪里聚焦,工作重心就向哪里倾斜。对照“双争”新要求,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强化为战导向,将“双争”评比融入练兵备战实践,推动战斗力标准落在基层、战斗力建设强在基层;第82集团军某旅对“双争”评比制度进行量化细化,坚持比在平时、争在经常,让创先争优成为常态实践和追求。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

本报讯 陈望、贺韦豪报道:“特战队员极限训练个人成绩评定,连续两个季度获得优秀;担负执勤任务时遭遇突发情况,因处置得当受到上级表扬……”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株洲支队某中队“双争”活动阶段评比结果公布,中士朱海涛因军事素质过硬、工作实绩突出,被评为“好”。这是该支队对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立起“双争”评比为战导向,激励官兵创先争优的一个缩影。

“练兵备战是军队的主责主业,聚焦战场是‘双争’活动的应有之义。”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根据岗位差异等制订评比细则,将“双争”活动融入官兵精武强能、练兵备战实践,立起为战而“争”的硬标准。他们常态化组织战备演练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开展“创纪录争尖兵”和“王者巅峰”搏击对抗等一系列比武竞赛,让训练场成为“双争”主阵地;设置“双争”龙虎榜,定期对官兵表现进行打分排名,让大家找准短板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每季度开展“精武标兵”评选,营造“处处争、时时争”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官兵练兵备战动力。

为进一步提升官兵创先争优积极性、主动性,该支队将评优名额指标向训练骨干倾斜、向专业尖子倾斜、向实绩突出者倾斜。某中队中队长章韧说:“精武者吃香、有为者受奖,大家训练的劲头更足了!”

前不久,该支队组织“创纪录争尖兵”军事体育比武竞赛,官兵人人奋勇争先,一举打破10余项课目训练纪录。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