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
军地携手开设演训专用站台
发布时间:2021-08-06 16:33 星期五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肖兵、记者孙兴维报道:近日,南部战区某调度中心管内某军用站台正式启用。“站台修到部队演训场附近,到站即训、下车就打,如今,我们 组织演训更便捷了!”某部领导介绍说。

去年底,该中心在组织管内军事运输工作会议时了解到,某地域部队演习驻训任务较多,但周边没有军用站台。部队机动到该地域后,只能在临近火车站进行卸载,影响投送保障效率。为此,他们积极协调相关铁路公司修建专用站台,为演训部队提供快捷高效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还联合管内铁路公司定期表彰军事运输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将贯彻“军人依法优先”作为重要内容,构建包括服务部队质量反馈、车站绿色通道开辟等内容在内的指标体系,通过不定期检查考核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

前不久,该中心接到陆军某旅整建制紧急投送需求申请。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他们迅速组织力量开展保障工作,由铁路部门统筹部队驻地附近3个货运车站暂停部分作业,转入部队运输投送保障。同时,停开部分货运列车,紧急调用部分旅客列车,优先保障部队运输投送需求。“快速响应部队保障需求,是贯彻‘军人依法优先’的重要体现,我们责无旁贷!”该铁路部门领导说。

责任编辑:廉颖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