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岳阳支队理论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

用兵言兵语宣讲党史知识

2021-08-04 18:15:55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欧阳珺、寻树文报道:“竹板敲得声声响,党史知识我来讲……”7月中旬,武警湖南总队岳阳支队某野外训练场上传来清亮的竹板声。这是该支队理论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史宣讲的生动一幕。

“通俗化表达、故事化解读,能使党史宣讲更加深入人心,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遴选出10余名思想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理论基础扎实的官兵,组成包含优秀政治教员、士兵理论骨干在内的理论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演训一线,用兵言兵语为官兵宣讲党史知识。

“注重运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开展灵活多样的互动交流,充分结合驻地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是这次党史宣讲活动的突出特点。”该支队宣保股股长谭日峰告诉笔者,他们将理论要点写下来、讲起来、演出来,采取打快板、微宣讲等形式,见缝插针进行辅导授课。该支队还结合任务进程,因时制宜进行党史宣讲,教育课堂讲述一段历史、训练间隙熟悉一个故事、巡逻归来学习一段原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前不久,理论服务小分队走进支队抗洪抢险演练现场,利用演练间隙为官兵宣讲先辈投身’98抗洪的英勇事迹,引导官兵领悟伟大的抗洪精神。战士刘晓哲感慨道:“这次党史宣讲让我深受思想触动。我要向先辈学习,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