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号 手机版| 站内搜索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武警新疆总队

实案实训锻造反恐尖刀

2021-08-03 11:06:16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 -标准+


本报讯 石俊杰、特约记者王国银报道:“八一”前夕,某沙漠边缘警铃大作,在此驻训的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分队官兵闻令而动,深入大漠抓捕逃窜的“暴恐分子”。连日来,该总队分批次、整建制将特战力量拉到野外陌生地域,实案实训提升特战队员遂行任务能力。

在“反恐尖刀中队”野外驻训场上,副中队长杨成正在和官兵分享捕歼战斗行动中的组织指挥、兵力编成经验。他按照图上推演、现地摆练、模拟对抗等步骤,将捕歼战术行动分解成接近、攻击、搜捕、封控、撤离等多个训练内容进行讲解,让官兵在近似实战的氛围中锤炼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的能力。

特战队员在返营途中突遭“暴恐分子”多点袭击,多人被判定“受伤”。其他队员迅速反应,占领有利地形展开救护、侦察和反击,与“暴恐分子”经过多个波次较量,最终成功处置特情。

瞄着对手练,紧盯战场训。据了解,此次野外驻训,该总队根据当前任务实际和大纲规定,通过营造逼真战场环境,引导官兵专研精练反恐课目,从实战出发严抠细训,锤炼在复杂情况下克敌制胜的过硬本领。

编辑:廉颖婷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