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军事广角>>军民融合>>
九分钟的慰问
发布时间:2021-07-28 10:44 星期三
来源:中国国防报


■朱怡蘅


7月23日11时许,安徽省军区司令员刘孝华处理完公务回到机关,脚步刚迈进电梯口,手机铃响了,“潜山市领导到了!”

这天,是潜山市委书记梅耐雪率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走访省军区的日子。与以往不同,机关一楼会客厅没有按照惯例布置,也不见迎接的队伍。

“梅书记,我代表省军区,感谢你们专程慰问!”刘孝华大步向前,紧握梅耐雪的手,引导大家落座。

“这次慰问,主要是表达我们的感谢和敬意。自2013年我们结成帮扶对子以来,省军区真扶贫扶真贫,使杨庄村集体经济由当年不足3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50余万元,足足翻了17倍。今天要说的感谢话实在太多太多啊。”

“军民本来就是一家人。省军区参与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就是想真正办点实事、起点作用。感谢的话就不要说了,现在有什么矛盾困难尽管说,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不等梅耐雪继续说,刘孝华便坦诚相问。

很快,感谢的话题变成了协调解决关于乡村振兴、国防动员、征兵工作等领域新矛盾新问题的交流……

“军中无戏言!请放心,省军区一如既往支持潜山建设发展,打好乡村振兴主动仗。你们提到的问题,我们会全力协调解决!”刘孝华边听边记录,座谈结束时表态道。

起身告别的梅耐雪,这时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整整9分钟”。

责任编辑:廉颖婷